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從不尋花問柳 龜頭竟長菜花 原來是陰莖癌惹禍

2017/05/13 16:50

醫師表示,若是男士長期不注意包皮清潔衛生,導致藏污納垢,長期下來就會發生病變,形成癌症。(情境照)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一位60多歲的男子,生活正常、從不尋花問柳,2、3個月前發現龜頭長了「菜花」,緊張地四處求醫,最後到衛福部桃園醫院就診,查出是陰莖癌一期,切除長度不到2公分的陰莖,目前術後一切正常;泌尿科醫師莊恆彰表示,陰莖癌還是要及早發現治療,以往就有末期病人整隻陰莖都切除的病例。

莊恆彰說,陰莖癌初期症狀幾乎與菜花一模一樣,但陰莖癌屬於皮膚病變,並不是性病,也與尋花問柳無關,得病的人通常都是5、60歲的男子,因此,這位男子就醫時,初步排除感染菜花可能性,接受切片檢查發現是腫瘤,開刀將部分陰莖切除後,這名男子術後恢復良好,未來也不會影響排尿、性功能。

莊恆彰表示,陰莖皮膚屬於「鱗狀細胞」,若是男士長期不注意包皮清潔衛生,導致藏污納垢,長期來講對陰莖皮膚會造成傷害,不斷傷害、修補,在這種循環的過程中就會造成病變,進而形成癌症,整個過程要很長的時間,因此,陰莖癌的患者通常都是5、60歲的男子。

莊恆彰說,一般的皮膚癌可以局部切除,再從其他地方移植,但陰莖皮膚很薄,無法局部切除,因此,只能用切斷方式,並保留0.3到0.5公分的安全距離,這位患者為陰莖癌一期,病變部位連同安全距離,整個切除長度不到2公分,雖然陰莖變短了,但不會影響排尿、性功能。

莊恆彰表示,陰莖癌發生率不到1%,長期臥床的老年人、中年男子包皮太長、包莖、衛生習慣不良等族群較常發生,病症多在被包皮蓋著的龜頭或包皮內面,若是末期病人,可能要切除整個陰莖,因此建議男性洗澡時,要注意包皮清潔,如果有異狀也能及早發現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