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鴉看得懂字? 掛上「禁止入侵」後就不來了

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灣的海洋研究設施,掛上「烏鴉禁止入侵」的標示後,烏鴉就不再過來了。(圖擷自《朝日新聞》)

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灣的海洋研究設施,掛上「烏鴉禁止入侵」的標示後,烏鴉就不再過來了。(圖擷自《朝日新聞》)

2017/05/13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鴉那麼聰明看得懂字?日本東京大學位於岩手縣大槌灣的海洋研究設施,飽受烏鴉侵襲之苦,請教宇都宮大學烏鴉專家竹田努後,得到「試試看掛上警告聲明看看」,他們半信半疑地照做之後,沒想到烏鴉從此真的不來了!

據《朝日新聞》報導,這棟3層樓的海洋研究設施在311地震中重創,經過修復後3樓恢復使用,1、2樓則當做倉儲空間。然而烏鴉卻在2015年春天開始大舉入侵,破壞一樓天花板、留下羽毛和鳥屎髒亂環境,還到處亂啄絕緣材料去當鳥巢。

東京大學大氣海洋研究所的教授佐藤克文在頭痛之餘,找上宇都宮大學的竹田努想想辦法,卻得到掛設警示牌的建議,讓佐藤當場以為對方在開玩笑。結果佐藤克文照做之後,烏鴉竟就此對這棟建築物卻步,讓眾人相當驚訝。

報導中分析指出,原來當人們看到「烏鴉禁止入侵」的警告標示之後,就會下意識地抬頭看向天空,或用手指比著遠方的烏鴉,讓烏鴉感受到人類所賦予的壓力,因此遠離了東大的海洋研究設施。

烏鴉過去經常入侵東大的海洋研究設施。(圖擷自《朝日新聞》)

烏鴉過去經常入侵東大的海洋研究設施。(圖擷自《朝日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