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臉準備中? 北韓國營媒體罕見批中

北韓官媒3日罕見公開批評中國官媒稍早呼籲北韓放棄核子計畫的評論文。圖為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空照圖。(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與空中巴士防禦太空公司)

北韓官媒3日罕見公開批評中國官媒稍早呼籲北韓放棄核子計畫的評論文。圖為北韓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衛星空照圖。(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與空中巴士防禦太空公司)

2017/05/04 00:2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3日罕見批評中國,不滿中國官媒《人民日報》與《環球時報》日前發文呼籲北韓放棄其違反中國國家利益的核子計畫,稱此舉不但破壞中國與北韓關係,還將升高朝鮮半島緊張情勢。

KCNA直言,眾所皆知,《人民日報》與《環球時報》是中共與北京當局傳聲筒,中方的一連串荒謬魯莽發言只會讓當前情勢更為緊張,最好思索一下斷然斬斷雙邊關係的嚴重後果。北韓遭國際社會孤立,中國為其唯一堅定盟友;儘管如此,KCNA仍嗆說,北韓絕不會懇求維繫與中國的邦誼。

《環球時報》上月28日發表評論文「朝鮮(北韓)擁核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提及北韓若持續發展核武,朝鮮半島終將陷入烽火,屆時中國面臨的風險將遠勝於嚴厲制裁北韓所產生的麻煩;另一篇則是《人民日報》上月30日以「朝鮮半島需要負責任行動」為題的評論文,呼籲北韓尊重與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勿再進行飛彈試射與核子試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