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邊都不想投!」 法國51大遊行丟汽油彈抗議

民眾丟擲汽油彈在地。(歐新社)

民眾丟擲汽油彈在地。(歐新社)

2017/05/02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NHK》報導,法國總統選舉最終投票前,除了極右的雷朋之外,不想投給無黨籍候選人馬克宏的人於各地進行抗議活動,一部份情緒激動的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

法國有在5月1日進行勞工遊行的慣例,而不只對極右黨派的國民陣線候選人雷朋反感,不想投給無黨籍候選人馬克宏的人們也加入了各地的遊行中。法國全國約有14萬人參加遊行,部分激昂群眾破壞建築物的牆壁並拋擲汽油彈,造成至少六名警察受傷。

在首都巴黎,受到第一次投票落敗的激進左派梅蘭雄的口號「法國不屈從」影響而聚集的年輕人,舉著寫著「兩邊都反對」的標語牌在大道上成隊行進。參加遊行的男性表示:「受不了不平等看待人的雷朋,也反對專斷獨行、代表菁英的馬克宏。」

對於最終投票,雷朋主張脫歐與反移民,因此反對民眾的聲音越來越大,同時反對象徵菁英階級的馬克宏的市民也不在少數。

根據民調結果,決定要投下空白票或不去投票的民眾正在增加,因此決定參與投票的民眾會如何決定也受到各界矚目。

民眾閃躲汽油彈。(歐新社)

民眾閃躲汽油彈。(歐新社)

破壞者遭警方逮捕。(歐新社)

破壞者遭警方逮捕。(歐新社)

遊行民眾坐在公車站上。(歐新社)

遊行民眾坐在公車站上。(歐新社)

高舉標語的群眾們。(歐新社)

高舉標語的群眾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