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場優勢不再!馬克宏返鄉被噓爆 民眾高喊勒班總統

馬克宏回到主場,卻慘遭民眾噓聲伺候。(彭博社)

馬克宏回到主場,卻慘遭民眾噓聲伺候。(彭博社)

2017/04/27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首輪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獲勝,第二輪將與極右派勒班(Marine Le Pen)對決,當地時間26日兩人在馬克宏故鄉造勢,不過他完全失去主場優勢,被當地勞工狂噓,反而是勒班獲得勞工喝采。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在首輪投票風光獲勝,不過卻因高調慶功引來罵聲,有不少人認為他太輕敵,目前第二輪民調仍由馬克宏領先,不過26日在自己家鄉亞眠(Amiens)卻被嗆爆。

兩人分別在亞眠的一間惠而浦(Whirlpool)工廠造勢,馬克宏原本要與當地工人會談,不過卻遭到大批工人圍堵,眾人噓聲不斷,還有不少人喊勒班才是總統。勒班則在馬克宏到場前也在該工廠現身,她反而獲得工人歡迎,許多人開心和她合照,兩人並未碰面。

該工廠預計將被遷移至波蘭,許多人將面臨失業,馬克宏表示無法阻止公司裁員,但會積極為工廠爭取買家。勒班則表明會拯救工廠,並說若工廠外移,屆時將針對產品課高達35%的稅。

報導指出,這是馬克宏面對政壇老手時,無力招架的例子之一。此次勒班鼓勵工人抵制野蠻的全球化,許多民眾在勒班現身時高喊「勒班總統!」

勒班獲得喝采,開心與民眾合照。(法新社)

勒班獲得喝采,開心與民眾合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