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歐盟馬克宏進第2輪投票 歐洲領袖紛道賀

親歐傾向明顯的馬克宏成功進入第二輪。(彭博社)

親歐傾向明顯的馬克宏成功進入第二輪。(彭博社)

2017/04/24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當地時間23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中間偏左派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代表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的勒班,成功挺進5月7日決選的第二輪投票。親歐傾向明顯的馬克宏成功進入第二輪,歐洲領袖包括歐盟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德國總理梅克等人紛紛道賀。

外媒報導,容克的發言人指出,容克恭喜馬克宏挺進第二輪,並預祝他在第二輪投票能成功。義大利籍的歐盟外國政策主席Federica Mogherini表示,看到民眾搖曳著法國國旗以及歐盟旗幟為馬克宏喝采,猶如看到希望與未來。

報導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表示,馬克宏在強健歐盟及社會市場經濟的政策取向獲得成功,祝他兩週後好運。

報導指出,英國前任財相奧思邦(George Gideon Oliver Osborne)指出,恭賀我的朋友馬克宏,證明你可以採中間派路線獲勝,最後,這領導機會是法國需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