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曾是中國一部分」 川普專訪引韓方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川習會」。(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的「川習會」。(美聯社)

2017/04/19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了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川習會」,2人聊到有關朝鮮半島的歷史時,提到了韓國曾經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韓國外交部官員認為,這番言論毫無價值,不符合史實。

《韓國時報》報導,川普在和習近平會面後,於12日接受了《華爾街日報》的專訪,川普在受訪時表示,他和習近平談到中國與朝鮮半島過去的歷史,稱在數千年的歷史,以及所發生過的許多戰爭中,韓國實際上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報導稱,美國網路媒體《Quartz》後來對這番言論發了一篇報導,質疑川普的言論無知,還認為會引發韓國方面不滿。

報導更指出,此事經由韓國官方通訊社《韓聯社》在19日報導後,許多家韓國媒體也跟進報導此事。

另外,根據《韓聯社》報導,有名匿名的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無論美國媒體的報導是否真實,數千年來,韓國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不爭的史實,也被國際社會所公認。

對於川普的此番爭議性言論,最初是習近平向川普提的?又或者是川普會錯意誤解,誇大其詞?又或者是會談中的翻譯人員翻錯?目前尚不得而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