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雪崩劫後餘生 男高中生靠「吃雪」保命

一名獲救男高中生的父親出面透露,當時兒子是靠著「吃雪」才保住一線生機。圖為當時雪崩現場。(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一名獲救男高中生的父親出面透露,當時兒子是靠著「吃雪」才保住一線生機。圖為當時雪崩現場。(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7/04/03 1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栃木縣那須町一處滑雪場在3月27日發生嚴重雪崩,造成8人死亡,40人受傷。一名獲救男高中生的父親出面透露,當時兒子是靠著「吃雪」才保住一線生機。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栃木縣立大田原高中當時共有55人在滑雪場進行登山講習會,在發生雪崩後,有7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其中有多人遭到活埋,所幸最後被救出。

一名男高中生的父親受訪時透露兒子當時所遭遇的狀況,表示當時兒子排在隊伍的第7位,雪崩來襲時突然腳下一滑,往後翻滾了好幾圈,途中還撞到樹,最後被雪活埋,而且雪的厚度是「伸手也伸不出雪外」的程度,約有1公尺厚。

男高中生的父親指出,當時兒子還有一隻手可以動,所以就挖出一些空間,把嘴巴附近的雪吃掉、融掉,因此有空間順利呼吸,也幸虧有當下有做出這樣的判斷,在等了1、2小時之後就被獲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