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會用滅火器 9歲男童在眼前活活燒死

中國雲南勇善縣的一幢農舍,日前起火燃燒,雖有民眾想滅火,但因消防知識匱乏,村子裡沒人會使用滅火器,9歲男童就這麼活活被燒死。(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雲南勇善縣的一幢農舍,日前起火燃燒,雖有民眾想滅火,但因消防知識匱乏,村子裡沒人會使用滅火器,9歲男童就這麼活活被燒死。(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7/03/25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勇善縣的一幢農舍,23日因不明原因起火燃燒,雖有民眾想滅火,但因消防知識匱乏,村子裡沒人會使用滅火器,眾人僅能眼睜睜看著屋內的9歲男童,活活被燒死。

綜合媒體報導,從釋出的影片中可見,農舍突地竄出火舌,引起許多村民圍觀,七嘴八舌討論著「誰在裡面啊?」、「就他一個人在裡面嗎?」現場雖有民眾搬來滅火器想幫忙滅火,但摸了半天卻仍舊不會操作,有名疑似男童家屬的男子見狀,雙手抱頭、焦急難耐,甚至暈倒在地,最後火勢雖被撲滅,但男童被抬出屋外時,早已成了1具五官難以辨認的焦屍,讓家屬悲痛不已。

中國網友聞言沉痛且無奈地說,「消防知識普及的不夠廣泛,唉」、「閉塞的村落,平時你跟他們說,也懶得理你」、「有時候沒文化真的特別可怕」;也有人怒批,「雖然不懂用滅火器,但是這麼大火,滅火器也起不了作用,附近沒水嗎?水呢?怎麼周圍的人不著急,在看熱鬧?」、「有手機拍攝視頻,沒時間幫他們百度一下嗎?」;另有人質疑,「就不能去别人家弄個濕被子進去嗎?」、「村裡沒配備最基本的消防喉和消防水管(槍)嗎?」多數網友則感嘆並大酸,「小學、初中、高中沒用的東西學了一堆,基本的急救知識卻沒有」,真的該好好檢討一下。

9歲男童被抬出屋外時,早已成了焦屍。(圖擷取自《梨視頻》)

9歲男童被抬出屋外時,早已成了焦屍。(圖擷取自《梨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