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百雙愛心鞋變3千雙 港民援敘漣漪擴大

香港民眾捐贈的,除了鞋子外,也有一些衣服,志工也是整齊的重新裝箱。(慈濟基金會提供)

香港民眾捐贈的,除了鞋子外,也有一些衣服,志工也是整齊的重新裝箱。(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3/21 10:2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香港貨櫃碼頭每年要處理超過1300萬單位的貨櫃,但今天特別不一樣,因為有一只充滿民眾愛心的40呎或貨櫃,即將載著近2956雙的新鞋子以及1757件新衣,前往約旦,讓當地敘利亞難民,能有一雙保護雙腳的鞋子,取代殘破不堪的舊鞋,而這批愛心物資源起,居然只是一個鞋商想捐200雙鞋子給慈善機關。

慈濟基金會表示,位於香港東區的鰂魚涌慈濟環保站,今年2月7日接到一通電話,原來是一家國際知名鞋商想捐200雙新鞋給慈善機構,從網路上得知慈濟的善行而致電詢問。

香港慈濟志工想起敘利亞難民逃離家園一路艱辛,許多人鞋子都磨破了,接到贈鞋訊息後認為,這批鞋子堅固耐穿、耐磨、實用,只做一般捐贈有點可惜,一想到敘利亞難民生活在那樣艱困的環境下,就很希望能用這些鞋子保護難民受凍的雙腳。

因此,慈濟志工立即與鞋商聯絡,希望將鞋子捐給約旦的敘利亞難民,沒想到廠商除認同此善行外,還將數量加碼到400雙,並且邀約同業一起共襄盛舉,最後共捐出945雙新鞋及一些新衣。

但要出關至少需要20呎的貨櫃,志工擔心如果募不到一個貨櫃,要如何跟發心的出資負擔運費的廠商交代?為了募集更多愛心,2月下旬,一位志工的哥哥跟經營鞋業的朋友購買1000雙新鞋,這位經營鞋業的朋友得知,原來新鞋是要送到約旦救濟難民後,不只不收錢,還加碼共捐了2000雙全新的鞋。

但事情並未結束,緊接而報關手續也很複雜,正當志工傷腦筋之餘,立即有熟悉船運作業的民眾出面義務幫忙,本以為這樣就可成行,但慈濟賑災發放,一向很有經驗,香港志工沙盤推演後,發現鞋類如果不事先分類,屆時在約旦為數不多的志工,可能還要多花時間分類整理恐延誤發放流程,於是志工便邀約香港愛心民眾一起整理,將鞋子的顏色、材質、尺寸等細節列表造冊,還訂製同規格的紙箱包裝,並做好防水措施。

一家廠商捐贈200雙鞋,所產生的愛漣漪效應持續擴大,不僅廠商發心捐贈,連一般民眾聽聞善訊息也持續發酵,慈濟香港分會陸續收到民眾與志工捐贈的新鞋與新衣,更有來自物資轉運中心員工、鞋商的經理,也捲起袖子一起投入;最後原本只要補滿20呎貨櫃的救難物資,立馬變成40呎的貨櫃,滿載著來自香港的救難物資順利啟航。

慈濟基金會指出,一通善心電話募集到40呎貨櫃的救難物資,見證到大愛延續,而連接起香港企業家、民眾捐物資救難民的善效應,「在充滿變數的過程中,不變的是大家為難民鋪一條回家的路。」。

第一批物資種類較多,因此志工要將所有鞋盒拆開後,重新分類標註。(慈濟基金會提供)

第一批物資種類較多,因此志工要將所有鞋盒拆開後,重新分類標註。(慈濟基金會提供)

物資抵達九龍灣MTC回收物料轉運中心之後,接連幾天都有社區志工及民眾持續捐贈物資。(慈濟基金會提供)

物資抵達九龍灣MTC回收物料轉運中心之後,接連幾天都有社區志工及民眾持續捐贈物資。(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