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防衛所年度報告 指加強台灣防衛力助地域安定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公布的年度報告書「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中指出,「加強台灣防衛力有助於地域的安定」。圖為國軍雲豹輪狀裝甲車。(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公布的年度報告書「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中指出,「加強台灣防衛力有助於地域的安定」。圖為國軍雲豹輪狀裝甲車。(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7/02/25 14:39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25日報導〕日本防衛省防衛研究所24日公布以「持續變化的兩岸關係」為主題的年度報告書「中國安全保障報告2017」分析指出,中國對台軍事壓力「自冷戰期以來從未中斷」,對蔡英文政府的軍事壓力將會增強,報告書也指出,台灣的戰略地位重要性增大,「加強台灣防衛力有助於地域的安定」。

今年的報告書是以兩岸關係為主題,分成「中國對台政策的變化」、「以台灣為觀點的中台關係」、「台灣問題對美國的意義」、「中台關係的變化與維持現狀」等4個部分。

報告書分析,儘管兩岸在經貿觀光等領域日漸深化,但是「中國對台灣增加軍事壓力未曾停止」,對於中國加強在東海、南海的進出,台灣如果不加強自我防衛,「中國的行動將繼續擴張」;報告書也指出,「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大幅增加」,加強台灣防衛「有助於地域的安定」。

在台灣認同問題上,報告書指出,大多數台灣人民希望台灣維持現狀,蔡英文對原住民的道歉,旨在強調「台灣是在和中國不同的歷史與社會發展的」,中國對此也有所警戒。

報告書也指出,「討論中台關係,缺少美國的存在是不可能的」,對台灣而言,「與美國的關係是決定台灣未來的最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