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鷹抓小「機」! 法軍反制恐怖組織無人機妙招

法軍推出老鷹抓小「機」新招。(法新社)

法軍推出老鷹抓小「機」新招。(法新社)

2017/02/22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人機、空拍機近年被恐怖組織作為攻擊手段,為了反制空拍機造成的威脅,法國軍方從去年起訓練了4隻老鷹,希望靠牠們摧毀敵軍的空拍機,成效相當良好。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軍方去年起培養4隻剛孵化的雛鷹,甚至幫牠們各自取名為達太安(d'Artagnan)、阿多斯(Athos)、波爾托斯(Porthos)及阿拉密斯(Aramis),最近牠們展現訓練成果,未來也將背負摧毀無人機、空拍機的重任。

報導指出,靠老鷹抓空拍機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他們20秒內可以飛200公尺,且握力是人的10倍,可以快速把空拍機變成殘骸。一名法國空軍指揮官驕傲表示,「鷹群訓練取得良好的進展,歷史悠久的獵鷹將對無人機造成威脅。」

據了解,4隻老鷹就是從空拍機上孵化,並維持與空拍機的接觸,牠們的名稱從「三劍客(The Three Musketeers)」角色來命名,現在已能用閃電般速度攔截空拍機。

《法新社》也指出,法軍從2015年就一直關注空拍機飛進法國總統府、軍區等問題,雖然當時無人受傷,但隨後卻發生多起恐怖攻擊事件,因此軍隊決定進行預防性訓練。法軍強調,他們希望用不同方式催毀空拍機,而不是開槍射擊,因此有了老鷹抓小「機」的概念。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