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星人也有音樂品味 狗狗最愛聽「雷鬼」

狗也有喜歡的音樂類型,最受狗歡迎的曲風為雷鬼。(路透)

狗也有喜歡的音樂類型,最受狗歡迎的曲風為雷鬼。(路透)

2017/02/05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也有音樂品味!蘇格蘭動物福利慈善機構(The Scottish SPCA)最新研究指出,狗和人類一樣有音樂上的偏好,最愛的音樂曲風為「雷鬼(Reggae)」。

格拉斯哥大學與SPCA共同發表研究結果,在各種音樂曲風中,雷鬼樂最受犬界歡迎,能讓牠們表現出最多正面反應;至於重金屬樂則會讓狗狗焦慮、流行樂讓牠們無感,古典樂也能讓狗變得放鬆、安定。

研究教授伊凡斯(Neil Evans)表示,狗對音樂的表現和人類相似,也有自己的偏好,但雷鬼和輕搖滾樂對狗來說最有吸引力。

研究團隊透過給狗狗聽不同類型音樂,並測量狗聽各種曲風的生理因素反應和行為表現,以找出牠們偏愛的類型。據了解這個研究能幫助收容所的狗得到安撫,避免陌生環境造成過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