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閨密干政案 獨立檢察官:從頭開始調查

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干政案,擔任獨立檢察官的朴英洙於2日時指出,將不拘泥於檢方的調查結果,從頭對案件進行調查。(歐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干政案,擔任獨立檢察官的朴英洙於2日時指出,將不拘泥於檢方的調查結果,從頭對案件進行調查。(歐新社)

2016/12/03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捲入閨密干政案,國會日前通過任命獨立檢察官調查該案,擔任獨立檢察官的朴英洙於2日時則指出,將不拘泥於先前檢方的調查結果,從頭對案件進行調查。

南韓國會於上月審議通過《任命獨立檢察官調查朴槿惠政府親信弄權干政案的法案》(簡稱《獨檢法》),並由在野黨所推出人選朴英洙接下該職,朴槿惠也批准該項任命。

《韓聯社》報導,朴槿惠於本週二第三度針對干政案發表國民講話時堅稱從未謀取一己之私,並強調企業捐款是出於好意。朴英洙本月2日時則指出,針對部分大企業捐款給崔順實所控制的財團,將調查贊助鉅款的起因,了解總統是否有在過程施加影響力,且一定會面對面調查朴槿惠,並依照調查進度安排相關行程。

朴英洙提到,除了有關干政案的14個調查對象外,也將針對崔順實之父崔太敏創立永世教的邪教嫌疑、朴槿惠被質疑在世越號沉沒當天有7小時未露面,以及外傳朴槿惠在母親死後與崔太敏相識,最終才釀成親信門等疑點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