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封信看出氣度! 老布希當年寫給柯林頓的信曝光

美國網友貼出老布希當年寫給柯林頓的信,暗諷川普沒風度。(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網友貼出老布希當年寫給柯林頓的信,暗諷川普沒風度。(圖擷取自網路)

2016/10/21 23:1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9日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宣稱,若大選結果是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入主白宮,他可能不會接受,不少美國民眾對這番有違美國民主的發言令大呼難以置信,還有人翻出當年尋求連任失敗的共和黨老布希總統離開白宮前寫給繼任的民主黨總統柯林頓(希拉蕊夫婿)的信,要大家看看什麼才是政治家的氣度。

這封信是老布希在1993年1月20日、即柯林頓就職當天所寫,推測應該是放在白宮橢圓形總統辦公室的桌上,目前收藏於老布希總統的圖書館,柯林頓之妻希拉蕊今年6月也曾在Instagram貼出此信。該信的內容如下:

「親愛的比爾(柯林頓名),

當我剛才走進這間辦公室時,我所感受到的驚奇與尊敬一如4年前。我知道你也會有這種感受。

我希望你在此愉快。我(在此)從未感受到部分總統描述的孤寂。

(身為美國總統)有時很辛苦,遭逢你認為並不公平的批評時會更苦。我並不擅長給人忠告,但你切勿因那些批評你的人而氣餒或偏離正軌。

當你讀到這封短箋時,你將成為我們的總統。我希望你一切都好,你的家人好。

而今你的成功就是我國的成功。我為你加油。

祝你幸運

喬治(老布希之名)」

1992年,尋求連任的老布希敗給民主黨挑戰者柯林頓;8年後,繼任柯林頓的新總統則是老布希的長子布希。共和黨籍的布希家族在今年大選中並不支持川普,老布希甚至被人爆料,將把票投給希拉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