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小龍傳記電影「被漂白」? 粉絲揚言抵制

好萊塢片商最近拍了一部關於李小龍的傳記電影,但粉絲們痛批,該片「白人至上主義」意味濃厚。(圖擷自GROUNDSWELL PRODUCTIONS)

好萊塢片商最近拍了一部關於李小龍的傳記電影,但粉絲們痛批,該片「白人至上主義」意味濃厚。(圖擷自GROUNDSWELL PRODUCTIONS)

2016/10/07 16:0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根據BBC報導,香港功夫巨星李小龍逝世多年,仍受世人緬懷。為此,好萊塢片商最近拍了一部關於他的傳記電影。不過,粉絲們痛批,該片把重心聚焦白人角色身上,將李小龍的傳奇給「漂白和埋葬」(whitewashing and burying)了。

李小龍傳記電影《龍之誕生》(Birth of the Dragon),由喬治.諾菲(George Nolfi)執導,並由香港演員伍允龍擔任主角,該片描述李小龍在美國的早年生活。

然而,粉絲批評說,劇中一名白人角色、李小龍的朋友麥基(Steve McKee)的戲份過多,有喧賓奪主的意味。

一名網友表示,片中的李小龍心懷不安、妒意十足,這是對他的人格謀殺,而非他的傳記電影。這是一部糟糕的作品,並不值得推薦。

另有網友呼籲,這部電影不尊重李小龍留下的遺產,延續了對亞裔女性、男性和文化的偏見,應予抵制。

最近,好萊塢電影《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也引發「白人至上」的爭議,因為該片改編至日本漫畫,但片中的亞裔角色草薙素子卻由美國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

對於這部新片,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Shannon Lee)沒有多做評論,但她告訴英國媒體,她正在籌備一部關於父親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