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澄清:杜特蒂拒做「希特勒」樂意殺300萬毒販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曾自比希特勒,引發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曾自比希特勒,引發國際關注。(資料照,路透)

2016/10/02 0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9月30日開記者會時再出驚人之語,「希特勒屠殺了300萬名猶太人,現在菲律賓有300萬名吸毒者,我很樂意屠殺他們。」此話一出惹惱猶太團體、也引起國際關切。菲律賓政府發言人稱杜特蒂拒絕被貼上「希特勒」標籤,但他樂意在掃毒戰爭中殺掉300萬名毒販。

希特勒在二戰期間至少屠殺逾600萬名猶太人,遠多於杜特蒂所說的300萬人,而杜特蒂上任後,至少有超過3100人遭到殺害。杜特蒂當時強調,他殺害的都會是罪犯,以解決菲國的治安問題,讓下一代免於沉淪。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政府發言人阿貝拉(Ernesto Abella)發表聲明,澄清杜特蒂不想與希特勒比較,「我們無意淡化600萬名猶太人遭大屠殺的深刻傷害。」阿貝拉說,杜特蒂提到納粹大屠殺,被別人描繪成大屠殺者,希特勒,「這個標籤他是拒絕的。」

阿貝拉卻也證實,杜特蒂談到有意在菲律賓殺害300萬名毒販,以拯救下一代和國家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