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漢光軍演 中國國防部又扯上九二共識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圖擷自中國國防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圖擷自中國國防部)

2016/08/25 21:1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與媒體進行問答的過程中提到,「台獨」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根據中國國防部,吳謙被問到,台灣今年的漢光軍演中模擬與中國進行兵力對峙的場景,吳謙對此有何評論。吳謙回答,九二共識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是台海和平的根本保障,「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另外,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23日在日本自衛隊橫須賀基地訓話時,要求日本海上自衛隊在釣魚台海域的警戒和監視方面做到萬無一失;而且日本試圖派遣自衛隊參加美軍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動。

吳謙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日本在南海「自由航行」,堅稱日本「無權插手南海爭議」。而且不論是東海還是南海,中國軍隊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此外,中國解放軍媒體《解放軍報》也刊登文章,批評印度在中印邊境部署「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恐對西藏和雲南腹地造成威脅。吳謙回答,保持中印邊境安全是雙方的共識,希望印度能「多做有利於中印邊境地區和平穩定的事情」。

至於中國今日在東海軍演時,中國戰機短暫飛到中韓防空識別區的重疊區域,南韓軍機起飛攔截,媒體將此事與美韓部署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串聯。吳謙回應,薩德打破地區戰略平衡,損害中國戰略利益,宛如打開「潘朵拉盒子」,恐招致惡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