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辣妻首次演講 被爆抄襲第一夫人蜜雪兒

川普妻子梅蘭妮亞今日首度發表大型政治演說,結果內容被爆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路透)

川普妻子梅蘭妮亞今日首度發表大型政治演說,結果內容被爆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路透)

2016/07/19 16:3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常被媒體稱為川普「辣妻」的前名模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鮮少公開發表談話,今天(19)在克里夫蘭的共和黨全代會上首度發表大型政治演說,也把握機會誇讚川普「富有同情心」、是「天生的領導家」。但是,梅蘭妮亞的演說涉嫌抄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大會的演講內容。《衛報》形容,「似乎是一字不漏地全抄」。

《衛報》報導,一名叫做希爾(Jarrett Hill)的記者率先發現,梅蘭妮亞談及努力工作的必要性與牢固的家庭價值觀和蜜雪兒的演講內容雷同。希爾在推特直言,「梅蘭妮亞偷了蜜雪兒一整段演講」,還把抄襲的內容標上灰底公諸於世。該推文獲得1萬6千多次轉推、得到1萬2千多人喜愛。

蜜雪兒曾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講,她曾說,她與歐巴馬有許多共同之處,像是「為渴望的生活勤奮工作,言語就是契約,話說出口就要履行諾言。」梅蘭妮亞在共和黨全代會上則說,「為渴望的生活勤奮工作、言語就是契約,話說出口就得信守承諾,從小,我的父母讓我明白這些價值觀的重要性。」

梅蘭妮亞涉及抄襲的內容不只這段。蜜雪兒早在2008年就說過,「這些價值觀引領著我和歐巴馬發展我們的人生,也把這些價值觀傳承給下一代。因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甚至是全國的孩子知道,你的成就有多高,端看你的夢有多大、實現夢想的意願有多高。」

梅蘭妮亞說,「他們平時就教導我、向我證明這些價值觀和道德的重要性。我繼續把這份經驗傳承給我的兒子,而且,我們也得傳承這些經驗給世世代代追尋,因為,我們要讓我們的孩子全國的孩子知道,你的成就有多高,就看你追夢的力有多大、意願有多高。」

川普陣營稍後發布聲明,未正面回應梅蘭妮亞的抄襲指控。川普的資深公關顧問米勒(Jason Miller)在聲明中寫道,演講稿出自於梅蘭妮亞團隊之手,而且梅蘭妮亞的演說提及她的的移民背景和對美國的愛,讓這場演說「相當成功」。

梅蘭妮亞演講影音請見:

蜜雪兒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講片段:

蜜雪兒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講內容似乎遭梅蘭妮亞抄襲。(法新社)

蜜雪兒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演講內容似乎遭梅蘭妮亞抄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