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正式表態 支持希拉蕊競選總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正式表態,支持希拉蕊競選下屆美國總統。(美聯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左)正式表態,支持希拉蕊競選下屆美國總統。(美聯社)

2016/06/10 05:39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歐巴馬9日與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在白宮晤談逾一個小時後,桑德斯雖仍未鬆口退選,但歐巴馬隨後發表談話,終於在民主黨初選中表態支持希拉蕊,表示,他與希拉蕊下週將在威斯康辛連袂展開競選活動。

歐巴馬在希拉蕊競選團隊公布的錄影中表示,「我與她同在,我(被她)激發了,我等不及要離開這裡(白宮)與希拉蕊一同競選」,「我不認為至今還有任何人比她更適合執掌此(總統)職務」。

在希拉蕊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角逐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大勢下,歐巴馬、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等該黨高層加大對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施壓力道,盼其結束初選活動,修補黨內裂痕,團結對付共同敵人─川普,但九日桑德斯與歐巴馬在白宮會晤一個多小時後,桑德斯仍拒絕退選支持希拉蕊,僅表示將繼續初選活動。

應桑德斯之請,他與歐巴馬9日在白宮會晤,會後桑德斯即在白宮外發表演說,對於歐巴馬、拜登在該黨初選過程中保持公正,未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桑德斯表示感謝。桑德斯表示,川普當選總統將會是災難一場。桑德斯說,將把他的競選議題留待七月的該黨全代會。

桑德斯先恭喜希拉蕊,期待很快與希拉蕊會晤,商討如何合作擊敗川普,惟仍將參與十四日的華府哥倫比亞特區初選。桑德斯提到,將盡其所能防止美國趨向一個寡頭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