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很法西斯?前員工爆祖克柏根本是金正恩

前員工爆料,臉書公司的工作環境既獨裁又血汗。(路透)

前員工爆料,臉書公司的工作環境既獨裁又血汗。(路透)

2016/07/0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幾乎都有臉書(Facebook)帳戶,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光是去年,臉書的收入就高達近180 億,全球用戶逼近16億覆,不少人都好奇這個社交網站巨人的工作環境,不過最近一名前員工卻出書爆料,批評臉書公司文化如同法西斯獨裁。

臉書前廣告經理馬丁尼茲(Antonio Garcia Martinez),於2011年加入臉書公司上班,在2013年被炒魷魚,他近日出書《Chaos Monkeys》大爆臉書內部工作環境,形容在臉書公司文化就是法西斯獨裁,臉書營運總監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臉書新進員工都會被帶到參與多個講座「洗腦」,要求他們不斷工作,員工每日可能要工作超過20小時,一日三餐都固定要在公司飯堂內用膳。

書中描述,女性在公司內備受歧視,人事部規定所有女性上班時不能穿短裙或短褲,以免讓男同事分心,然而男性卻無任何衣著限制;在公司內,若有員工「不安分」,就會有稱為「The Sec」的保安人員監視,馬丁尼茲形容,這些保安人員就如蘇聯國家安全局(KGB)特工一樣。

馬丁尼茲又大爆,祖克柏的會議室,被稱為「好消息房」,因為他只會聽自己想聽到的好消息;另外,祖克柏非常嚴厲,當2011年Google推出社群網站「Google+」時,祖克柏要員工上緊發條,要求他們每週全天上班,他又極重視保密,曾經有一名員工洩漏公司新產品資訊以後,全公司員工都收到一封祖克柏寫的信,標題寫道:「請辭職。」,弄得人心惶惶。

該書又稱,這些作為所培養出的員工,或者應該說稱為「信徒」,他們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臉書日以繼夜的工作,目前臉書拒絕回應馬丁尼茲新書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