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被捕 路透:中國怕分裂和民主

香港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現任立法會議員的「長毛」梁國雄向路透表示,此項貪污指控可能傷害泛民主派形象,也批評此舉為「欲加之罪」。(路透)

香港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現任立法會議員的「長毛」梁國雄向路透表示,此項貪污指控可能傷害泛民主派形象,也批評此舉為「欲加之罪」。(路透)

2016/06/23 16:5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香港泛民主派的社會民主連線成員、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遭到香港廉政公署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的名義拘捕,原因是收受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5萬港元。

香港廉政公署在聲明中指出,在2012年5月22日,梁國雄以個人名義透過黎智英的助理Mark Herman Simon接受黎智英的一筆港幣25萬元款項,但截至今日,梁國雄仍未向立法會申報此款項。

《南早中文》報導,廉政公署官員接獲貪污投訴,在今日(23)立法會會議間隙,將梁國雄帶往廉政公署總部,目前梁國雄已經獲准保釋。梁國雄被媒體問到貪污的控訴是否帶有政治動機,梁國雄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香港將在今年9月4日舉行第六屆香港立法會選舉,但是梁國雄尚未決定是否參加選舉。梁國雄向《路透》表示,這項指控距離立法會的選舉日相當接近,「這項貪污指控,可能傷害泛民主派的形象。」

《路透》報導,梁國雄無法做出更多回應,而且廉政公署也未對該款項提供更多詳情。此外,《路透》也指出,北京將香港欲獨立的念頭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深怕任何分裂、要求民主等念頭流進中國,破壞當局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