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研究:讀書4小時後運動 可增記憶力

根據荷蘭最新研究,在讀書4個小時之後,從事激烈的體能運動,有助增加記憶力,更易將學習的知識保留在腦海中。(路透)

根據荷蘭最新研究,在讀書4個小時之後,從事激烈的體能運動,有助增加記憶力,更易將學習的知識保留在腦海中。(路透)

2016/06/19 20:57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讀書事半功倍有撇步!根據荷蘭奈梅亨大學(Radboud University) 的最新研究,在讀書4個小時之後,從事激烈的體能運動,有助增加記憶力,更易將學習的知識保留在腦海中。

研究人員找來72名健康的男女,要求他們進行40分鐘的記憶測驗。受測者分為3組,第1組在任務結束4小時之後,進行35分鐘的激烈運動;第2組則在任務結束後,立即進行等量的激烈運動;第3組則完全不運動。

受測者2天後再接受記憶測試,研究人們為他們進行腦部核磁共振成像(MRI)掃描,分析他們的大腦活動和記憶效果。研究發現,第1組受測者的記憶表現最佳,第2組居次,第3組殿後。

奈梅亨大學學者費南德茲(Guillen Fernandez)指出,學習之後運動,有助記憶的形成,發展成長期記憶。學習4小時後運動,記憶的保留量增加大約10%。

至於為何延後運動時間,有助增加記憶力。費南德茲推測,運動後大腦會釋放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等神經傳導物質,可以增強記憶力。然而,在學習後立即運動,可能在學習的知識和新記憶兩者間造成干擾。

本研究刊登於最新一期《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