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爆東京申奧賄選疑雲 日方否認

2020東京奧運爆申奧賄選疑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否認。圖為東京奧運採用標誌。(圖片擷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2020東京奧運爆申奧賄選疑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否認。圖為東京奧運採用標誌。(圖片擷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2016/05/12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衛報》於當地時間11日報導,日本主辦2020東京奧運爆發申奧賄選疑雲,而日本東京奧運委員會以及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皆出面否認,菅義偉更強調這次申奧的過程一切都乾淨合法。

綜合媒體報導,一篇《衛報》的報導指出,在申奧期間,國際奧委會委員迪亞克之子帕帕迪亞克(Papa Massata Diack)收到了一筆130萬歐元(約新台幣5000萬)的款項,而報導中指出,一名匿名人士稱,這筆款項是東京奧運申辦小組或者其他代表匯入一家秘密公司「Black Tidings」,而這個帳戶又與帕帕迪亞克的另一貪汙案件有關。

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的理解是東京2020年的奧運申辦過程非常乾淨,這些報導的根據不知從何而來,他還表示日本會協助所有相關調查的配合。

據報導,帕帕迪亞克在1999年至2013年出任國際奧委會委員,並且是國際田徑聯會(IAAF)的市場顧問,而法國當局在調查IAAF貪污案件時,發現了「Black Tidings」這個秘密帳戶,而迪亞克目前已辭去IAAF主席,並被限制出境,以利當局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