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任聯合國秘書長? 外交官:不可能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屆滿。(圖片翻攝自網路)

現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期將於今年12月31日屆滿。(圖片翻攝自網路)

2016/01/13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在白宮發表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任期即將屆滿的他,未來動向受人關注,有外國媒體預測,歐巴馬任期屆滿後,將接替現任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成為下一屆聯合國秘書長,對此,聯合國官員及外交界人士皆出面否認。

根據科威特媒體《新聞報》(al-Jarida)報導,1名負責選任聯合國祕書長的外交官表示,聯合國秘書長的人選,基本上不會考慮安理會理事國(美國、英國、俄羅斯、法國、中國)人員擔任,以免造成權力過於集中的問題,安理會15個理事國會先進行閉門會議,推出人選後,交由聯合國大會選舉。

聯合國秘書長任期為五年,若會員國同意,可再連任一次,現任秘書長潘基文2007年1月1號上任,將於今年12月31號卸任,外交官也指出,下任秘書長人選可能來自東歐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