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尚尼亞20名公務員開會遲到 被捕下獄6小時

非洲坦尚尼亞有20名公務員日前開會遲到,被該地首長下令逮捕,關了6小時。圖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法新社資料照)

非洲坦尚尼亞有20名公務員日前開會遲到,被該地首長下令逮捕,關了6小時。圖為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法新社資料照)

2015/11/27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務員上班遲到怎麼辦?非洲坦尚尼亞(Tanzania)有20名公務員日前開會遲到,被該地首長下令逮捕,關了6小時。當地人權團體對此發出譴責。

綜合外媒報導,坦尚尼亞最大城市三蘭港(Dar es Salaam)基農多尼區(Kinondoni)的首長馬孔達(Paul Makonda)25日招開會議解決土地糾紛,原本預定8時開會,但因20名公務員遲到,會議被迫推遲到11時。

對此,馬孔達以藐視和怠惰罪名,命令警察將20名公務員逮捕,他說,公務員無法解釋自己的行為,「我無法接受,我到了,秘書和警察也到了。我們被迫等他們3小時,因為沒有他們什麼都做不了」。

馬孔達的行為在當地社群網路上受到廣泛的支持,但當地人權團體則發出譴責,認為其濫用公權力,逮捕公務員的命令以超出他的權力,指出公務員遲到顯然是和工作有關。

《BBC》報導指出,當地民眾常投訴公務員遲到或休息時間過久,由於坦尚尼亞新上任的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不喜歡廢話,做事果斷,馬孔達的行為可能是受到其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