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發英語卡帶教材 家長怒:哪有機器可以放?

10多年前,大家聽歌、教材普遍都是用卡帶,但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大都使用CD、MP3或手機,卡帶在現今相當罕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10多年前,大家聽歌、教材普遍都是用卡帶,但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大都使用CD、MP3或手機,卡帶在現今相當罕見。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5/09/05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多年前,大家聽歌、教材普遍都是用卡帶,但科技日新月異,現在大都使用CD、MP3或手機,卡帶已相當罕見,不過,中國成都一小學的家將就投訴,學校發的英語教材竟是幾卷「卡帶」,讓他相當困擾,「家裡哪有放卡帶的機器啊!」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一名小學老師表示,傳統的教材都是發卡帶,且已經很多年了,包括聽力考試也是用卡帶播放,成都一些小學,甚至會要求家長買卡帶的播放器給孩子,並教他們如何使用,有小學老師就坦言,卡帶教材實在很過時也不方便,因許多小學都已經有多媒體設備,教材也都會透過網路或手機APP分享。

對此,負責教材的教育部門解釋,教材的選擇要顧及大部分地區的學生,成都等發達的地區,可能覺得用「卡帶」落伍,但對偏遠地區來說,錄音機的普及率相當高,因此才會選擇用卡帶作為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