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筆爸爸獲高額捐款 「想幫助其他敘利亞難民」

阿布杜希望能用善款幫助其他敘利亞難民。(圖片擷取自NBC新聞網)

阿布杜希望能用善款幫助其他敘利亞難民。(圖片擷取自NBC新聞網)

2015/08/3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難民阿布杜(Abdul)抱著女兒、神情哀戚的賣筆照讓全球人士動容,網路上替他發起募款活動,短短5天內就募得了14萬美元(約新台幣454萬3280元)。而阿布杜近日在得知消息後非常感激,並表示想要拿這些錢幫助他的兄弟姊妹,以及其他敘利亞難民。

敘利亞地區戰事讓眾多百姓落難、無家可歸,一名挪威運動人士西蒙納森(Gissur Simonarson)拍下了阿布杜在街上賣筆的照片,照片中的他抱著熟睡的女兒、拿著筆四處叫賣,神情相當哀戚。

西蒙納森於本月25日在推特將這張照片上傳後,動人畫面馬上獲得全球網友關注,網路上為阿布杜發起的募款金額,從原本的5千美元(約新台幣16萬2260元)飆升至如今已超過14萬美元(超過新台幣454萬元)。

根據《NBC》報導,阿布杜表示,落難後他一直無法得到長期工作,許多人跟他一樣流落到黎巴嫩。當他得知募款活動後,還表示想用這些錢幫助其他難民,「這項活動徹底改變我的生活,我想幫助我的兄弟姊妹、幫助現在還待在黎巴嫩的敘利亞人民,讓他們回到敘利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