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拯救一條性命」瑞典用溫情簡訊鼓勵捐血

瑞典為鼓勵國民捐血,每當捐血人的血液被用去拯救急需的病患時,政府將會用手機簡訊告知捐血人。(資料照,法新社)

瑞典為鼓勵國民捐血,每當捐血人的血液被用去拯救急需的病患時,政府將會用手機簡訊告知捐血人。(資料照,法新社)

2015/06/12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熱心民眾常常挽袖捐血,希望能幫助需要的病患,而位於北歐的瑞典為了提高國民捐血意願,想出一個貼心妙招:每當捐完的血液被用去拯救急需的病患時,政府將會傳送手機簡訊告知捐血人,藉此「溫情攻勢」鼓勵國民。

《鏡報》報導,隨著國際間的捐血參與率逐漸下降,瑞典使出奇招,運用「溫情攻勢」激勵國民捐血。捐血單位會要求捐血人留下手機號碼,政府首先會傳送「謝謝」字句感謝熱心挽袖的捐血人,等到血液被用去「拯救一條性命」時,政府將再發一封簡訊告知捐血人。

這項措施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實行了3年,成效非常良好,當局有意把這項措施逐步向外推廣。在斯德哥爾摩捐血部門服務的卡洛琳(Karolina Blom Wiberg)表示,收到充滿感謝字句的簡訊會讓捐血人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當捐血人發現自己「拯救了一條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