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派同志擔任大使 梵蒂岡因「性向」不願點頭

法國政府3個月前派遣外交官史蒂芬尼,擔任駐梵蒂岡大使,但遲遲未獲教廷點頭答應。(法新社)

法國政府3個月前派遣外交官史蒂芬尼,擔任駐梵蒂岡大使,但遲遲未獲教廷點頭答應。(法新社)

2015/04/11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3個月前派遣外交官史蒂芬尼(Laurent Stefanini),擔任駐梵蒂岡大使,但因史蒂芬是名「同性戀」,讓梵蒂岡遲遲不願點頭答應,恐要求法國換人選,而遭外界批評。

《路透》報導,法國內閣1月5日就任命55歲的資深外交官史蒂芬尼,擔任駐梵蒂岡大使,但教廷至今遲未回應,通常只會花1個月就會收到答覆,但這次卻讓法國苦等3個月,很不尋常。

報導表示,史蒂法尼是位虔誠天主教徒,早於2001年到2005年就在駐梵蒂岡大使館任職,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不願接受史蒂法尼,可能因他是名同性戀者。

因性傾向而讓教廷遲未點頭,法國外交部表示:「史蒂法尼是法國最優秀的外交官之一,這是我們任命他出使教廷的原因。」而義大利同志人權組織「彩虹同志」領導人羅曼尼(Flavio Romani)則失望表示:「無論同志族群有多傑出、多有價值,梵蒂岡仍然拒絕接受他們。」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右)不願接受史蒂法尼的出使令,可能因他是名同性戀者。(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右)不願接受史蒂法尼的出使令,可能因他是名同性戀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