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福井縣確認發現新品種恐龍

新品種恐龍Koshisaurus katsuyama的想像圖。(畫面擷自朝日新聞網站,由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提供)

新品種恐龍Koshisaurus katsuyama的想像圖。(畫面擷自朝日新聞網站,由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提供)

2015/03/12 02:58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日本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表示,在該博物館的研究團隊所撰寫的一篇研究報告通過同儕審查、並刊載於「動物分類學」(Zootaxa)期刊後,7年前在該縣勝山市所發現的恐龍化石遺骸,已被認定是新品種的禽龍類恐龍。

朝日新聞報導,這種學名被命名為Koshisaurus katsuyama(譯註,katsuyama即「勝山」)的新品種恐龍,是在2008年8月於勝山市北谷町的一處年代可追溯到1億2千萬年前、即約白堊紀早期的地層被發現,是在日本發現的第6種品種的恐龍,也是在福井縣所發現的第4種品種的恐龍。禽龍類是一種存在於白堊紀的群草食性恐龍。

從化石的上頜骨與大腿骨的大小估計,這隻恐龍應該有3公尺長,死時還只是青少年。

相關連結請見:

Fukui researchers’ discovery recognized as new dinosaur speci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