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內閣政治獻金醜聞 首相安倍也有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媒體爆出違規收受政治獻金。(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被媒體爆出違規收受政治獻金。(美聯社)

2015/03/03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內閣的政治獻金醜聞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18名內閣成員中已有3人因此下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被媒體查出曾收違規政治獻金,為日本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

日本新聞網報導,據日本政治資金規正法規定,企業在獲得政府的補助金之後,不得在一年之內向政治家捐贈政治資金,位於安倍老家山口縣的大型化工企業「宇部興業」在2013年4月和其他2家化工企業因技術研發成果獲得政府1億1200萬日元(約台幣2963萬)的補助,同年12月卻向安倍首相擔任代表的自民黨山口縣支部捐贈了50萬日元(約台幣13萬),明顯違規。

日本最大在野黨的民主黨主席的岡田克也同樣被發現曾接受違規政治獻金,日清食品2012年獲得政府的小麥倉儲資金補助,同年向時任副總理的岡田克也捐款24萬日元(約台幣6萬)的政治獻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