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帶頭反攻IS 庫爾德族收復失土

庫爾德族向伊斯蘭國展開反攻,成功收復遭佔領半年的重鎮辛賈爾。圖為庫爾德領導人巴薩尼。(法新社)

庫爾德族向伊斯蘭國展開反攻,成功收復遭佔領半年的重鎮辛賈爾。圖為庫爾德領導人巴薩尼。(法新社)

2014/12/22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北部重鎮辛賈爾(Sinjar)遭伊斯蘭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奪去數個月,美國近日帶領庫爾德族人展開反攻,經過數天的戰鬥後,傳出戰事告捷,庫爾德發言人稱已收復失土。這次戰鬥雙方合計造成約300人死亡。

庫爾德部隊為此役出動將近8000人,是部隊成立以來的最大規模動員,進攻從17日開始,分為空襲和地面包圍作戰,共擊殺250名IS成員,週末的作戰則有50人死亡。庫爾德領導人巴薩尼(Massoud Barzani )誓言一定會獲得最終勝利。

庫爾德發言人亞瓦爾(Jabar Yawar)稱,辛賈爾鎮已經算是成功收復,現在拆彈小隊正在鎮內拆除埋藏於路邊和建築物的大量炸彈和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