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糗大!美國空投武器丟錯邊 IS公開道謝

伊斯蘭國成員拍攝影片,感謝美國空投武器給他們。(法新社)

伊斯蘭國成員拍攝影片,感謝美國空投武器給他們。(法新社)

2014/10/22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政府與庫爾德族戰士積極對抗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 美國持續藉由空投武器和物資給予援助,卻在20日不慎將部分武器丟在IS的勢力範圍內,IS成員開心收下武器,還在網路上公開感謝美國,嘲諷美國為「好隊友」。

美國近日將武器空投在土耳其邊境的艾因阿拉伯,庫爾德族在此與IS激烈交戰,但趨於劣勢,約有20萬庫爾德族被逼出城鎮,被迫逃往土耳其。

美國空投下來的物資因此誤送到IS手中,IS成員拍攝影片,曝光內容物包括手榴彈、子彈、火箭彈、榴彈砲等武器,之後將被反過來對付庫爾德族,IS成員因此公開「感謝」美國。

專家指出,誤投武器給敵方,反映西方對於敘利亞的支援,存在重大的戰略錯誤。且在6月期間,IS就曾從逃亡的伊拉克士兵手中,搶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美國軍火。

美國誤投武器,遭到伊斯蘭國在網路上公開羞辱。(法新社)

美國誤投武器,遭到伊斯蘭國在網路上公開羞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