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品牌推血跡棉T 遭疑影射槍擊案惹議

美國服裝品牌設計疑影射肯特州立大學槍擊案,引起外界撻伐。(圖片擷取自每日野獸網站)

美國服裝品牌設計疑影射肯特州立大學槍擊案,引起外界撻伐。(圖片擷取自每日野獸網站)

2014/09/18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服裝品牌「Urban Outfitters」日前推出一款長袖棉T,上面印著肯特州立大學字樣,還有斑斑紅色血跡,被視為影射肯特大學槍擊案,引起外界撻伐,該服裝公司過去曾設計諷刺猶太人、愛爾蘭人的上衣,被批評種族歧視,如今這款棉T再度引發爭議。愛爾蘭

「Urban Outfitters」推出一款長袖棉T,上面是仿效校服,印有「肯特大學」字樣,上面還有斑斑血跡,引發外界大力撻伐,肯特大學也怒批:「這項商品非常沒有品味,還刻意忽視槍擊案件對我們造成的傷痛。對於消費受害者痛苦來換取商業利益及宣傳的公司,我們認為非常冒犯。」

業者:紅色斑點非血跡 是模擬磨損和褪色

「Urban Outfitters」日前也對此公開回應,稱該棉T上的紅色斑點不是槍傷血跡,而是模擬磨損和褪色的仿舊設計,他們絕非有意影射肯特大學槍擊案,對造成受害者傷害感到非常抱歉、痛心,已將該商品從網站上下架。

肯特州立大學槍擊案,又稱五四屠殺,或肯特州立大學屠殺。起因於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競選時曾承諾結束越南戰爭,卻又在當選後宣布進軍柬埔寨,引起全美大學生不滿,在校園爆發抗爭活動,1970年5月4日,國民警衛隊向肯特州立大學示威學生射擊,學生4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1人終身殘疾。

美國服裝品牌過去曾設計一款服裝稱愛爾蘭人愛喝酒,引發歧視批評。(圖片擷取自每日野獸網站)

美國服裝品牌過去曾設計一款服裝稱愛爾蘭人愛喝酒,引發歧視批評。(圖片擷取自每日野獸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