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美國反擊?俄國告麥當勞

莫斯科第一間麥當勞遭到俄國消保會的控告。(路透)

莫斯科第一間麥當勞遭到俄國消保會的控告。(路透)

2014/07/28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莫斯科首間麥當勞已在當地營業25年了,不過前幾日俄羅斯官方決定要控告這間麥當勞,原因為他們銷售高熱量、高卡路里的食物。

上週俄國的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發出聲明,指控莫斯科的第一間麥當勞連鎖店有許多產品不符合俄國的營養法的規定。俄國官員說,太多麥當勞食物像冰淇淋、奶昔、起司堡等卡路里都太高,應該要被禁賣;俄國消保會的主席安娜(Anna Popova)還說,每間麥當勞的產品品質跟安全性都有問題。

許多國際政治評論家認為,莫斯科首間麥當勞是冷戰結束後才興建的,是自由經濟興起跟冷戰結束的指標,俄國的這項舉動明顯是在反擊美國,事實上,馬航MH17事件後,2國的關係就愈來愈緊張。

莫斯科第一間麥當勞的logo。(路透)

莫斯科第一間麥當勞的logo。(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