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皇德仁64歲生日慰問能登災民 愛子公主優雅氣質如母后成焦點

日本德仁天皇昨(23日)迎接64歲生日,按照傳統慣例,德仁天皇偕同雅子皇后(中)、女兒愛子公主(右),一家現身皇居長和殿的陽台,向前來祝賀的民眾致意。(法新社)

日本德仁天皇昨(23日)迎接64歲生日,按照傳統慣例,德仁天皇偕同雅子皇后(中)、女兒愛子公主(右),一家現身皇居長和殿的陽台,向前來祝賀的民眾致意。(法新社)

2024/02/24 13:46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德仁天皇昨(23日)迎接64歲生日,按照傳統慣例,德仁天皇率領皇室成員,一起現身皇居長和殿的陽台,向前來祝賀的民眾致意。日媒指出,天皇致辭時提及今年元旦的能登半島地震,並再次向災民致哀與慰問;其長女愛子公主向民眾揮手致意時,展現優雅、婉約的氣質與母親雅子皇后相似,成為各界矚目焦點。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皇室為慶祝德仁天皇生日,睽違4年首度以不須預約登記的方式,讓民眾以「一般參賀」,即使23日東京天氣寒冷、下著雨與雪,仍吸引約1.6萬人到訪祝賀。報導指出,當天上午,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長女愛子公主,以及秋筱宮夫婦及其次女佳子公主,一同站在皇居長和殿的陽台上,向聚集在東庭的人們揮手致意。

德仁天皇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民眾在嚴寒凍雨中,仍親自到場為他慶生,也再次向今年1月1日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的罹難者表達哀悼之意,並向罹難者家屬和受災戶由衷致以慰問。最後德仁天皇表示,「祝福人人有個平安的春天,健康快樂。」

現年22歲的愛子公主,穿著一襲淡薰衣草色裙裝、戴同色帽子出席活動,並露出溫和文靜的笑容,在她身旁的雅子皇后一樣露出溫柔的表情,輕聲向她說話,接著母女倆一同向民眾揮手致意。報導指出,母女2人舉止婉約的模樣與氣質十分相似,更讓許多日媒讚譽愛子公主「宛如春風一般」。

另據報導指出,德仁天皇在儀式開始前出席記者會,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女兒愛子公主,尤其是愛子公主預計在今年4月步入社會,前往日本紅十字會(赤十字社)上班一事。

德仁天皇表示,女兒很久以前就對福利事業產生興趣,也有強烈渴望想幫助他人的想法,而他和雅子皇后都認為這是很好的想法,也十分支持女兒的決定。

氣質高雅且舉止嫻雅的愛子公主,與母后越來越像。(法新社)

氣質高雅且舉止嫻雅的愛子公主,與母后越來越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