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族6人從警 警察模範母親出爐

2016/04/30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有尋人高手美稱的新北市警海山分局巡佐蔡淑女,身為長女從警報國,二妹蔡淑貞、三妹蔡淑伶也跟隨大姊腳步從警,一門三女傑更分別嫁給警察,家族多達6人以警察為志業,74歲母親蔡許花灼含辛茹苦養大7名子女,昨天獲警政署選拔為首屆警察模範母親,表彰她養育子女有成的辛勞。

52歲的蔡淑女是家中長女,小時候在雲林麥寮長大,家境貧苦,不僅得幫雙親務農,身為大姊還要分擔母職,幫媽媽照顧6個弟妹。高中畢業後為了減輕家中負擔,蔡淑女選擇就讀警校,開啟為民服務的人生,二妹蔡淑貞受大姊影響,苦讀後考取警大53期,三妹蔡淑伶也不遑多讓,跟著兩位姊姊腳步踏上從警之路。

蔡淑女從警34年,近年來致力在全國協尋失蹤人口及無名屍,並促成芬蘭籍台裔男子柯尼返台認親團圓的美事,丈夫陳錦民現任新北市警察局督察,兩位妹妹也都嫁與警察為妻,蔡家6名警界英雌豪傑傳為佳話,昨天6人齊聚,共同見證母親榮獲警察模範母親的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