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三槍擊案愛女昏迷17年 莊母獲選10大愛心媽媽

台灣無障礙協會邀熊玉蘭(左一)、林蔡月華(左二)、簡秀媛(右一)三名愛心媽媽出席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台灣無障礙協會邀熊玉蘭(左一)、林蔡月華(左二)、簡秀媛(右一)三名愛心媽媽出席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2016/04/29 19: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7年前台中廣三SOGO百貨槍擊案,遭流彈波及的孕婦莊嘉慧,不僅失去腹中胎兒,且昏迷至今,莊母熊玉蘭一肩挑起照顧女兒重責,平時靠零件加工賺取微薄收入,支付龐大看護費用,17年來她無怨無悔,今年獲選全國10大愛心媽媽。

台灣無障礙協會今公布23屆全國10大愛心媽媽名單:簡秀媛(高雄市)、劉學慧(台北市)、林芳英(花蓮縣)、張玉奇(高雄市)、吳麗璧(台中市)、林蔡月華(台中市)、何嬿(新北市)、陳氏秋紅(宜蘭縣)、黃玉蘭(台中市)、熊玉蘭(台中市)。

主辦單位也邀請熊玉蘭、林蔡月華及簡秀媛3名愛心媽媽出席記者會,分享生活甘苦談。熊玉蘭表示,當天接到電話說嘉慧「中槍」,她還以為吃東西「嗆到」,怎麼會想到逛百貨公司竟遭槍擊,從此昏迷不醒而成為植物人。

熊玉蘭說,照顧女兒雖然很辛苦,但女兒有時聽廣播或有人逗時,發出有如小嬰兒般的笑聲,當下感覺很溫馨,再辛苦都值得;女兒臥床17年,都是她照顧,只有4年前因經濟困難,不得已送養護機構,沒想到不到半年,女兒長褥瘡,還引發敗血症而病危,後來救回一命,就帶回家繼續親自照顧,並期盼嘉慧有一天還能甦醒過來。

主辦單位今也特別請一位志工朋友撰寫了卡片代替佳慧送給熊玉蘭,在母親節的前夕讓她感受到溫馨的氣息。

同樣來自台中的林蔡月華,她的兒子林宥辰原是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卻在工地遭到1萬1000伏特電壓所電擊,造成雙手截肢及聽障,期間歷經10幾次的整型和植皮手術。

過去25年來,林宥辰從人生谷底往上爬,力爭上游,並在母親照顧下,開始接觸書法、國畫,他一路走來有血有淚,現在已成為國際口足畫家,還曾獲選10大傑出聽障人士楷模,今天他當場畫了一幅國畫「玫瑰」獻給媽媽。

另高雄市簡秀媛,自幼學習音樂、家境寬裕,更是加拿大多倫多皇家音樂學院畢業的高材生,22年前生了長女,出生判定唐氏症寶寶,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她將音樂專長引進特教領域,成為南部第一位推動特殊音樂教育工作者,並成立了全台第一個身心障礙鼓舞表演團─「鳳凰擊鼓藝術團」,今母女一起表演擊鼓,令人動容。

義工代替佳慧送花及卡片給熊玉蘭(右)。(記者方志賢攝)

義工代替佳慧送花及卡片給熊玉蘭(右)。(記者方志賢攝)

林宥辰畫國畫玫瑰獻給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林宥辰畫國畫玫瑰獻給媽媽。(記者方志賢攝)

簡秀媛母女表演擊鼓。(記者方志賢攝)

簡秀媛母女表演擊鼓。(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