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深里長俏人妻失蹤逾月 同車燒炭亡

徐銀森里長昨天被人發現與劉姓女友人燒炭陳屍在車內,車子停放新竹縣峨眉鄉偏僻山區產業道路盡頭。(記者蔡孟尚攝)

徐銀森里長昨天被人發現與劉姓女友人燒炭陳屍在車內,車子停放新竹縣峨眉鄉偏僻山區產業道路盡頭。(記者蔡孟尚攝)

2015/10/07 06:00

失蹤前吵離 喝農藥

〔記者蔡孟尚、蔡政珉/綜合報導〕連4任的苗栗縣頭份市東庄里老里長徐銀森,8月19日與妻子爭吵鬧婚變,他想不開喝農藥,送醫後無大礙,但當天出院返家,就被已婚的44歲馬來西亞女台僑劉碧雲開車載走,2人行蹤不明,家屬報警協尋,未料48天後,車子昨被發現停在新竹縣峨眉鄉偏僻山區的產業道路盡頭,2人陳屍車內,已腐爛發臭,車上有炭盆和遺書,警方研判死亡超過1個月,疑似相約燒炭殉情。

警方調查,67歲的徐銀森8月19日被劉女載走後,劉女也到賣場購買木炭,懷疑2人有輕生念頭。但2人手機都未開機無法定位,劉女則駕駛丈夫名下的車離家,沒有高速公路的etag扣款紀錄,也無出境紀錄,2人行蹤不明,雙方家屬都報警協尋。

留書抱歉、對不起

警方說,峨眉鄉富興村水流東地區居民昨午在山區除草,發現產業道路盡頭有輛轎車,趨前一看有2個人躺在車內。警方趕到現場,經家屬指認,確認駕駛座是劉女、副駕駛座是徐男,後座椅上有炭盆,車上還有封內容疑似徐銀森留給家人的遺書,字跡潦草,內容多為「我對不起你們」、「很抱歉」。

徐的家屬表示,由於面容幾已腐爛不易辨識,但從衣物可90%確認是徐銀森。徐妻昨神情平靜,並無特別激動,據警方轉述,徐妻說,不見了這麼久,心裡早就有數!

助選認識 疑似殉情

警方詢問徐男家屬得知,徐的劉姓女友人雖已婚,但和徐在去年底選舉時互動密切,研判2人是相約燒炭自殺,動機疑似殉情。

地方人士說,徐銀森已連4任里長,還是機械工廠的負責人,曾任苗栗縣商業會副會長,也是立委徐志榮頭份地區服務團隊成員,平時很熱心,積極參與政治;已婚的劉女也在徐志榮頭份團隊服務,同樣熱中政治,她是馬來西亞台僑,個性活潑,外傳去年底徐銀森在助選時認識劉女,2人萌生愛苗。

徐銀森住處昨晚大門深鎖,鄰居說,對里長失蹤雖有耳聞,但詳情並不清楚。至於劉女與徐的關係,鄰居則低調不願多談;徐志榮坦言「我也不清楚」。

徐志榮難過地說,聽聞警方遲遲未發現2人,家屬也曾查詢是否有提款紀錄,「但錢都沒動」,當時就直覺不樂觀。

警方說,2人燒炭的地點,剛好在竹縣峨眉鄉、寶山鄉和苗栗縣頭份市這3個鄉鎮市的交界處,當地幾乎沒住家,外地人不太可能開車經過,甚至當地人也很少去,才會隔這麼久才被發現。

由里幹事暫代里長

由於徐銀森已確認身亡,頭份市長徐定禎昨天表示,目前已由里幹事暫時代理里長,依規定里長死亡3個月內要完成補選,至於相關法令,徐定禎說,「第一次碰上里長失蹤」,今天上班後再研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