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犬送醫 竟遭獸醫拖行

(記者金仁晧取自臉書)

(記者金仁晧取自臉書)

2015/09/13 06:00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對郭姓兄弟,今年6月將飼養 的42公斤黃金獵犬Money送到北投區一間動物醫院治療,Money卻在過程中死亡,郭姓兄弟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Money被移動過程中,最後曾被抓住尾巴及後肢在地上拖行3公尺,氣得將畫面PO網,並指控「狗死在你的手裡」、「黑心醫院」,高姓院長發現後怒告妨害名譽,士林地檢署偵查後認為,兩兄弟的言論非完全無依據, 作出不起訴處分。

黃金獵犬太重 院長用手拉

動物醫院高姓院長提告指出,Money被送到醫院,手術後5個小時因突發性心肺功能障礙死亡,他聯絡飼主來處理,並說明醫療費算半價,遺體須自行處理,後來飼主卻心生不滿,在臉書上誹謗他,幾天後,飼主得知此事動保處沒有裁罰,竟又發文稱「塞 很大…官商勾結!」已貶低他的人格尊嚴。

死因不明 飼主大罵黑心

郭姓兄弟表示,飼養Money 5年多,發現耳朵內長有膿包,在6月24日送院檢查,隔天手術後就接到醫院通知,犬隻已死亡,他們觀看手術台及走道上的監視錄影畫面,發現Money術後移置過程中,最後曾在地上被拖行3公尺。

由於醫生稱「死因不明」,他們認為醫院虐待犬隻,不尊重生命,才在臉書上刊載整個過程,發洩情緒。

院方告飼主誹謗 檢不起訴

記者聯繫上高姓院長,他出示影帶表示,手術後是要把Money移動到手術室的後方,讓牠吹冷氣,並便於看顧,前8公尺是用搬的,後來因Money實在太重,才會採取折衷的方式,用拉的,有注意不讓Money受傷。

檢方勘驗院內監視器畫面,認為高姓院長動完手術後,確實因不堪負荷犬隻重量,用手拉住Money的尾巴和後肢拖行,再放進籠子裡,而動保處亦認定有拖行犬隻的行為,以函文令限期改善,否則就要依動保法裁處,顯見郭姓兄弟的發文非全無依據,縱使尖酸刻薄,但不構成誹謗或公然侮辱,將兩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