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板車鉤到電線 歪腰路燈砸破頭

拖板車行經路口後,路燈倒下壓到婦人代步車上。(記者簡惠茹翻攝)

拖板車行經路口後,路燈倒下壓到婦人代步車上。(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5/08/27 06:00

還好沒完全扯斷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游姓司機開拖板車載運挖土機,高度達4.1公尺仍違規上路,昨行經宜蘭市,車上挖土機疑鉤到路燈上方電源線,70公斤重路燈應聲倒下,79歲林婦騎乘電動代步車經過,剛好被砸中,所幸路燈沒完全躺平,離地還有150公分,僅壓壞代步車遮雨棚,不過,仍造成林婦頭部撕裂傷,傷口縫了7、8針,林婦直說:「血一直流,很可怕。」

路人說,老婦人被倒下路燈波及,所幸路燈與基座沒完全分離,有基座撐著,路燈沒完全躺平,減緩衝擊力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老婦真是福大命大。由於一旁就是彩券行,老婦的兒子看到母親傷口縫合後無大礙,見她不開心,還安慰她說:「媽媽,妳要中樂透了啦!」

車棚緩衝保住命

昨天上午8點多,宜蘭市林姓婦人騎有遮雨棚電動代步車出外買菜,行經一家彩券行前,正要通過中華路與農權路口時,同向1輛拖板車疾駛而過,當時拖板車載著挖土機,總高度達4.1公尺,路燈上方的監視器電源線疑鉤到挖土機,路燈不堪拉扯應聲倒下,不偏不倚砸中電動代步車,所幸路燈與基座沒完全分離,有基座撐著,路燈沒完全躺平,離地面還有150公分高,僅路燈尾端壓到代步車遮雨棚,造成林婦頭部撕裂傷,血流如注,緊急送醫急救。

案發路口車輛限高3.8公尺,警方表示,案發時載運挖土機的拖板車行經,拖板車高度4.1公尺,才拉扯到附掛路燈監視器電源線,連帶扯斷路燈,該路段車輛限重21公噸,肇事拖板車噸數達26公噸,已開出2張合計1萬9000元的罰單。

宜蘭市長江聰淵昨到場勘察,因監視器系統合法加掛,且當地有高度限制,市公所將向游姓司機求償。

婦人騎乘代步車被倒塌路燈砸頭。(圖由民眾提供)

婦人騎乘代步車被倒塌路燈砸頭。(圖由民眾提供)

婦人騎乘代步車被倒塌路燈砸頭,血流滿面,事發後路燈還橫在路面。(記者簡惠茹攝)。

婦人騎乘代步車被倒塌路燈砸頭,血流滿面,事發後路燈還橫在路面。(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