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手機撞飛姊妹 奪1命躲2天

撿手機釀禍案例

撿手機釀禍案例

2015/08/26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家住台南的34歲林姓男子,22日凌晨駕駛200萬元的BMW-X6中古休旅車,在高雄追撞騎乘機車的趙姓姊妹後肇逃,猛烈撞擊導致機車彈飛100公尺,姊姊趙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趙妹重傷,林男神隱兩天後到案,供稱低頭撿拾手機釀禍。

下跪道歉 5萬元交保

林男前天到死者靈前下跪上香,趙家人傷痛不已,哭喊「把我孩子撞成這樣!」「下跪有什麼用啊?」痛罵「為何沒下車就逃走?」林則低頭不斷道歉說,「我不是故意的!」警方訊後依肇事逃逸致人死傷罪嫌將他送辦,檢察官訊後以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35歲趙女在台北某醫院擔任行政人員,34歲的妹妹在學校任代課教師,趙女搭夜車返回高雄,22日凌晨4點,妹妹騎機車到高雄火車站載她,趙女坐後座,經由三民區河北路(單行道)返家,沒想到,駕駛BMW-X6休旅車的林男低頭撿拾手機,來不及煞車,直接撞擊前方姊妹騎乘的機車,姊妹摔車倒地,機車則彈飛100公尺遠,強烈撞擊造成休旅車右前方葉子板整個凹陷,保險桿等零件散落滿地,趙女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妹妹下半身嚴重挫傷、骨折,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林男肇事後,不但沒有停車查看,反而往前開到河南路並逆向行駛,車子還一度失控衝上人行道,最後加速逃逸。

林男隨後打電話給朋友「阿翰」,要求把休旅車開到中華、四維路口的某舞廳,再叫舞廳泊車小弟,把休旅車停進舞廳的地下停車場,林男則搭計程車逃逸。

高雄市警局三民一分局三民派出所調閱監視器,鎖定肇事的休旅車車牌號碼,查出車主高姓女子,高女告訴警方,休旅車是林姓男友用她名字買的,都男友在用。

警方查出林男家住台南,有傷害及賭博等行為,警方連續2天四處追查林男,他自知難逃法網,前天下午到警局說明。

林男開著BMW休旅車,追撞騎車的姊妹花,造成1死1傷。(記者方志賢攝)

林男開著BMW休旅車,追撞騎車的姊妹花,造成1死1傷。(記者方志賢攝)

趙姓姊妹花共乘機車遭追撞,造成一死一傷。(記者方志賢攝)

趙姓姊妹花共乘機車遭追撞,造成一死一傷。(記者方志賢攝)

林男(黑衣)到死者靈前下跪道歉。(記者方志賢翻攝)

林男(黑衣)到死者靈前下跪道歉。(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