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照吸金 男子加LINE 被詐18萬

2015/08/12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人超好騙?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昨指出,據市警局統計,近6年來北市各式詐騙造成的財務損失高達71億多元,以手機簡訊、通訊軟體為大宗,近來一名30歲上班族向他哭訴,指詐騙集團冒充正妹加LINE好友,委託他購買遊戲點數,他前後遭騙走18萬元,但警方處理態度消極,何志偉要求警方檢討改進。

對此,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經濟組長呂世志表示,詐騙嫌犯是透過遊戲點數儲值,再轉賣給中國賣方兌換現金,躲避警方追查,將要求遊戲公司設置雙向認證機制,並加強民眾宣導。

傳32次帳密 還被恐嚇

何志偉說,嫌犯4月中冒充正妹與被害人互動,取得信任後要求幫忙購買遊戲點數,再稱點數帳密無效,要求重買,被害人前後共傳32次帳密,遭詐走18萬多元,事後還不斷傳簡訊恐嚇「要親自帶小弟去你家,看你家人血多,還是我兄弟多」,甚至知道對方報警後,撂狠話「要你家破人亡」,讓被害人非常害怕。

何志偉調閱資料發現,手機簡訊或通訊軟體詐騙案逐年攀升,從2012年的6件增至2014年的566件,破獲率則逐年下降,從16.67%降至6.71%,宣導經費卻從2014年77萬2585元,下修至2015年的46萬5400元;光是手機詐騙案件,5年來就損失560多萬元,其中2012年僅3萬多元,2014年暴增至329萬多元,成長108倍。

破獲率下降 議員要警改進

呂世志說明,警察局每年編列100萬元反詐騙宣導費,2013年底至2014年因智慧型手機盛行,將費用挪至手機反詐騙使用,但隨著NCC將手機預設小額付款功能關閉等措施施行,手機詐騙案降低,才將費用挪用至網路反詐騙;但他也坦言,LINE詐騙追查困難,刑事局已與LINE公司開會,討論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