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黑吃黑!警逮車手 搜出「定位追蹤器」

陳姓車手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陳姓車手遭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3/17 14: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34歲謝姓男子遭警方偵測到匯款3萬元至1警示帳戶,警方細查,原來謝男遭網路廣告誘騙加入詐騙投資群組,警方循線找到謝男,並讓他將計就計,誘騙詐騙車手見面。謝男於前日依約至新北市三重面交26萬元,待車手出現,三重警分局埋伏的員警隨即現身,將23歲陳姓車手逮捕,並在他身上搜出詐團要他攜帶的「定位追蹤器」。

據了解,謝男去年底誤信Facebook廣告,加入了詐團的投資詐騙群組,今年初被詐團以話術要求匯款3萬元,謝男不疑有他匯款。接著詐團又要求謝男再匯26萬元,這就讓謝男有些猶豫,意外地讓警方有時間偵測到謝男遭詐。

刑事局人員偵測到謝男匯款至1警示帳戶,趕緊找到謝男通知他遭詐,謝男也在這時確認了心中疑慮。三重警分局介入調查,謝男向警方表示,詐團還要求他再給26萬元,這時警方決定將計就計,相約詐團面交,再伺機逮人。

謝男與詐團相約在三重區車路頭街某超商見面,前日謝男依約抵達,警方也順利佈下埋伏,車手陳男這時現身,確認身分後,警方隨即進入超商逮人,陳男見此陣仗也不敢造次,只能乖乖配合。

警方在陳男身上搜出偽造的證件、印章、收據,以及手機、現金5千元等證物。另外謝男也交出詐團要他隨身攜帶的定位追蹤器、Wi-Fi分享器,謝男說,這是上頭怕底下的人捲款,所以要求成員們隨身攜帶。警詢後,依詐欺罪嫌,將陳男移送法辦,另警方也將持續追蹤上游。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在車手包包內搜出定位追蹤器。(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車手包包內搜出定位追蹤器。(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扣回偽造證件、印鑑、收據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扣回偽造證件、印鑑、收據等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詐騙集團擔心黑吃黑,要求旗下成員攜帶定位追蹤器。(記者徐聖倫翻攝)

詐騙集團擔心黑吃黑,要求旗下成員攜帶定位追蹤器。(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