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瀝青姊補路再出擊 雙北市府︰拜託停啦

瀝青姊騎機車載運瀝青和補路工具。(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騎機車載運瀝青和補路工具。(記者黃捷攝)

2015/06/19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瀝青姊自力補路引起民間廣大回響,但雙北的兩個市政府說,為了安全,希望她交給專業的,別再補了,瀝青姊說自己仍會繼續堅持,若遇到超出她能力的坑洞,她會主動通報。

小吃店送飲料打氣

瀝青姊「小可」3年來趁著工作之餘,自動自發、自費修補柏油路坑洞,默默守護機車騎士,她昨天凌晨1點多,又出現在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補坑」,附近小吃店員原以為她是市府的派遣工,心想「怎麼半夜讓一個女生修路?男人呢?」得知小可是個人行善,趕緊遞上運動飲料打氣,感謝她的付出。

40歲小可曾在北市內湖證券公司工作,3年前遭遇人生低潮,讀了堂嫂贈送的《了凡四訓》,決定默默行善;她身為機車族,深知路面坑洞害人,多次通報市府養工單位,但覺得成效不彰,「不如我自己來」,從此她就常利用凌晨人車稀少的時間,在大台北地區修路,常忙到天將破曉才回家休息,3年來共自費補了1萬5360公斤的瀝青,默默造福用路人,無形中化解無數摔車意外。

市府致謝 稱有安全疑慮

雙北市府人員昨天致電小可,表示感謝她的幫忙,但為了安全,希望她能停止自力修路,應通報專業的養工單位處理,並留下聯絡電話以便確認地點與情況。

小可昨天回應,剛開始她確實是這麼做,但除了效率問題,承包廠商為了節省成本,品質有時也不太好,所以她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若遇到超出能力的坑洞再通報。

瀝青姊︰超出能力會通報

小可目前平均每週補坑2次,遍及三重、士林、內湖,每次一蹲就是2、3個小時,深夜車輛雖少,她還是怕遇到酒後駕車、疲勞駕駛,因此會在100公尺外擺三角錐與警示燈,至今已被撞壞6組,「還好,人都沒事」。

她笑著說,除了擺放三角錐,機車也會停在路中間當屏障,加上一個女生「趴」在地上,就曾有人以為出了車禍,還幫她叫救護車;但不少民眾現在已認得她,經過時會揮手示意,或加油打氣,讓她備感溫馨,「台灣人很和善」。

瀝青姊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深夜補路。(記者黃捷攝)

瀝青姊深夜補路。(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