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瀝青姊又現身補路 民眾遞飲料打氣加油

小可獨自一人修補路面坑洞。(記者黃捷攝)

小可獨自一人修補路面坑洞。(記者黃捷攝)

2015/06/18 12:02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瀝青姊「小可」3年來常趁著深夜,自發性修補柏油路坑洞,她今天凌晨又獨自一人出現在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五段補坑;附近小吃店店員見到小可,一開始以為是市府派遣的工人,心想「男人都死光了嗎?大半夜讓一個女生修路」,後來得知是個人行善,趕緊遞上運動飲料打氣,感謝她的付出。

40歲的小可曾在北市內湖一家證券公司工作,3年前遇到人生低潮,讀了堂嫂送她的「了凡四訓」,從此決定要去做善事;她身為機車族,深知路面坑洞害人,市府養工單位成效又不彰,「不如自己來」,常忙到破曉才回家休息,3年來共補了1萬5360公斤的瀝青。

小可表示,目前平均每週補2次,地點多在三重、士林與內湖等處,每次一蹲就是2、3個小時,深夜車輛雖然較少,還是怕會遇到酒後、疲勞駕駛,因此會在百公尺之外就擺好三角錐及警示燈,至今總共被撞壞6組,「還好人都沒事」。

她笑著說,除了擺放三角錐,機車也會停在路中間作屏障,加上一個女生「趴」在地上,曾有人以為出了車禍,還幫她叫救護車;不過,部分當地居民、巡邏員警及計程車司機現在已認得她,經過時也會揮手示意,或加油打氣,讓她倍感溫馨,「台灣人還是很和善的」。

小可在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記者黃捷攝)

小可在百公尺外擺放三角錐及警示燈。(記者黃捷攝)

小可今天凌晨選的坑洞面積超過3平方公尺。(記者黃捷攝)

小可今天凌晨選的坑洞面積超過3平方公尺。(記者黃捷攝)

小可騎機車載運瀝青及補路工具。(記者黃捷攝)

小可騎機車載運瀝青及補路工具。(記者黃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