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偷穿醫生袍 凌晨巡房偷包

黃嫌上演「變裝秀」,在電梯外脫外套,露出裡面的醫師白袍。(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嫌上演「變裝秀」,在電梯外脫外套,露出裡面的醫師白袍。(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5/03/28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上月28日凌晨,台中市南區1家醫院1次發生3件住院患者、家屬遭竊,本月25日清晨黃嫌故技重施,保全員感覺怪異「怎麼會有醫師在清晨看診?」而報警逮人。

警方從監視器發現,黃嫌先把醫師白袍穿在身上,外面再穿1件黃色外套,2月28日凌晨1時許,潛入這家醫院的1棟住院大樓,搭電梯進入病房區時,在電梯口把黃色外套脫下「變裝」並戴上口罩,除了沒有識別證、白袍沒有醫師名字之外,外觀與一般醫師相仿。

台中市警局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調閱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竊嫌黃姓男子竟穿醫師白袍,大搖大擺巡病房作案。監視畫面顯示,他宛如在巡視病房,大搖大擺穿梭走廊,找尋犯案對象,見到患者或家屬熟睡,就把皮包整個提走,花了30多分鐘連偷3間病房後,用紙袋套住贓物,在病房區走廊脫下白袍,穿回黃色外套再度「變裝」,才搭電梯下樓離去。

本月25日約清晨5時,黃嫌又到同一醫院的另一棟住院大樓行竊,保全員感覺怪異,天還沒亮,怎會有醫師巡房?報警會同員警攔下黃嫌時,他已連偷3間病房。

警方發現,51歲黃嫌有輕度肢障,去年10月才出獄,今年2月初犯下搶奪罪被捕,不到1個月,又假冒醫師行竊,他供稱到醫院的污衣間偷醫師白袍,「穿白袍假冒醫師,比較不會令人起疑。」黃嫌宣稱,因手臂活動不方便而失業,才出此下策。警方查出他涉案6件,偷得1萬餘元,身上有金融卡、手機等贓物。

黃嫌穿著醫師白袍,宛如醫師巡房般,大搖大擺穿梭病房走廊。(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嫌穿著醫師白袍,宛如醫師巡房般,大搖大擺穿梭病房走廊。(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嫌變裝穿回外套後,右手提著贓物,大方離開醫院。(記者張瑞楨翻攝)

黃嫌變裝穿回外套後,右手提著贓物,大方離開醫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