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播辜莞允裸照 學長判半年

世新大學知名網路正妹「NONO」辜莞允。(圖取自臉書)

世新大學知名網路正妹「NONO」辜莞允。(圖取自臉書)

2015/02/25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知名網路正妹「NONO」辜莞允,前年底相機遺失,造成她3張裸胸、露臉泡湯照外流,警方追查發現,有學生撿到相機送至軍訓室招領,擔任學校工讀生的許姓學長檢查相機發現裸照,私下複製傳送給室友;台北地院昨依散布猥褻物、妨害電腦使用等2罪,判許男半年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張、李、戴姓3名轉傳者,願各賠償辜10萬元和解,獲緩刑。

許男發現裸照後,複製傳送給室友,隔天就把相機還給辜莞允,但裸照不久就在網路瘋傳,檢警追查,許男透過臉書,將裸照傳給張姓和廖姓2名同學;張再透過手機藍牙,傳給李姓大學學長;李用LINE傳給同學戴男;戴於案發時已是新北市消防員,他將照片傳到「What’sAPP」有10幾個成員的「高中同學」群組。

戴的高中同學群組中有位蕭姓同學,知道范姓朋友的張姓女朋友是辜莞允的好朋友,覺得茲事體大,把照片傳給范轉傳給張女,以提醒辜莞允注意,照片經7層轉傳,再度回到辜莞允手裡,辜莞允悲憤報警。

法官認定,除了第一手的許男,下游3層的張、李、戴3人,也都明知辜莞允有一定知名度,轉傳將傷害她名聲,卻仍蓄意散布猥褻照,也應有罪,3人當庭與辜莞允達成各以10萬元和解。

另3男和解換緩刑

戴男全數付清,但因他傳給最多人看,傷害最深,被判刑5月、緩刑2年;張、李2人沒錢,只能答應分期付款每月匯2500元,獲辜莞允同意,2人只轉傳裸照1次給1人,對被害人傷害較輕,同獲輕判4月、緩刑4年。

辜莞允小檔案。(圖取自臉書,整理:記者陳慰慈)

辜莞允小檔案。(圖取自臉書,整理:記者陳慰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