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偷彩券還債 八旬母警局下跪還錢

被偷的蘇姓老婦在中和烘爐地賣彩券。(記者徐聖倫翻攝)

被偷的蘇姓老婦在中和烘爐地賣彩券。(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0歲男子鄧接僯欠下8萬元卡債,本月7日凌晨3點多至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土地公廟求財,見蘇姓老婦在烘爐地長梯轉角處賣刮刮樂,竟趁機摸走14萬5000元彩券,騎機車逃逸,警方11日循線將他逮捕。

蘇婦報警時泣訴:「那些彩券是我唯一的生財工具!」警方破案後,鄧某表示,刮中的5萬6000元全數拿去還債,80歲的鄧母為此還用老本湊了14萬5000元,到警局下跪奉還,他見老母為他下跪賠不是,也感愧疚,直說:「是我錯了!真的很對不起!」

蘇婦選擇原諒鄧某,她說:「錢有拿回來就好,我不想追究。」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仍得依法辦理。

警方調查,鄧某有多項竊盜前科,積欠多筆信用卡債,單靠印刷廠上班薪水無法負荷而犯案。

蘇婦則說,兒子離異,打零工的收入不穩定,8歲孫女正值唸書用錢之際,她和兒子加起來1個月不到2萬5的收入實在入不敷出,女兒已出嫁,就算想幫家裡,也是愛莫能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